【学生发展】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访文学院优秀毕业生张琪琳、朱浩东、杨馥棱、穆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2811

(通讯员  汤宗裙)一晃三四年,匆匆又夏天。与君同船渡,达岸各自归。时间总是让人猝不及防,转眼间我们又来到了毕业季。四年的大学时光里,总有一些可爱又努力的人,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的生活吧!

关于考研

针对考研穆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咬牙坚持,自己不放弃,不认输。考研的决定是自己做的,想要放弃随时都可以。每到这个时候她就会想想自己的初心,想想自己对未来的期待,想想自己坚持了那么久,就不会再想些不必要的了。二是寻找老师、师兄师姐们的帮助。在整个备考期间,她得到很多来自师长们的帮助。一旦你主动说出自己的困惑,老师和师兄师姐们都会很热心地为你解疑答惑。三是通过网络得到安慰。你把自己的烦恼往微博上一搜,会看到很多和你一样的人,他们都在为梦想而努力着。

(穆娟)

杨馥棱谈到她的考研初心时说,她确定考研的目标是在大三下学期,促使她考研的最大动力是就业。她了解到上一届学长学姐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教师公开招聘的条件也是越来越高,研究生的学历似乎在慢慢成为门槛。而想要就业,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提升自己的学历。

关于考公

张琪琳说:“从确定考公这一路走来最大的感触就是要相信自己,可能在大多数人眼里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当你用心去准备了就会发现这是一件可以通过努力能够达到的事情。对于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来说,唯一能做的就是稳住心态,全力备考。在备考期间,我自己的学习方式是刷网课+做题+总结。行测主要是学会基本解题技巧,一定要大量做题,对知识点进行巩固;申论需要多关注时事热点,多看评论性文章,多积累申论素材,再结合试题加深理解。”

(张琪琳)

朱浩东主要从三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考公经验:在考试选择方面,国考、选调生、省考、事业编考试都要尝试,把握住国考和选调生的机会,这两项考试偏向于应届毕业生,从一开始就应该全力以赴,不能抱着先试一试的心态。在岗位选择方面,考试公告一般会提前一个月发布,报名时间一般会持续一周以上时间,官方会将每日每个岗位的已报名情况进行公布。利用这一点,可以先将自己可以报考的岗位筛选出来,然后进一步选择出对自己有利、比较心仪的几个岗位,然后每天关注这些岗位的报名情况,等到报名截止前一天,挑选已报考人数最少的岗位,最大程度降低自己的岗位竞争力度。在备考选择方面,建议在第一次考试(国考)之前报一家培训班,选择笔试、面试一体的协议班。在进面试之后,建议一定要去报面试培训班。几种公务员考试的主要内容都是行测和申论,但是每一次考试之前一定要去做相应考试的真题,搞清楚题型、数量、分值、时间的分布,以便提前制定好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和时间分布。其次,在整个考试过程中,一定要用公务员思维去看待考卷,要统筹规划,做出取舍。”

(朱浩东)

关于工作

张琪琳讲道,担任宣传部副部期间,她遇到了很多挫折,心态上也有很大的变化。能够坚持下去,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真的很喜欢这份工作,不管是新闻、拍照、公众号还是实宣方面,都有独特的价值和意义,最开始加入部门也是源于喜欢。另一方面,部门的小朋友都很可爱,也都很努力的在完成每一份工作。工作中确实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要自己找到平衡点,学会调节,不要带情绪工作。

杨馥棱说,从当班长的那刻起,她就做好了为班级同学服务的准备。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因此我秉持公开原则,尽量把所有的事务都公开到班级群中,保证结果的公平公正。此外,我也会积极听取班级同学的意见,尽量照顾到同学们的需求和感受。班长的工作是繁琐的,但能让班级变得更好,能真正帮助到同学们,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这也是我大学任职班长以来一直坚持下去的原因。班长这个岗位给我带来的收获有许多,让我有了更多与老师们交流的机会,有了更多关心班级同学的机会,增强了我的责任心和成就感。同时也带给我许多改变,在没任职班长时,我对自己的要求一直不太高,但当班长后,我深知作为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因此作为考研班的班长,我选择了考研,也正是这份责任,让我能够一直坚持下去。

(杨馥棱)

毕业是千百个夏天的故事,四年的青春匆匆画下句号。无论未来如何,请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希望下一次相见,可以鲜活又明亮。祝你们跃入人海,各自风雨灿烂!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