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体验成长,感悟青春——访文学院优秀毕业生臧宇航、汤静、彭云风、周晏宇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2863

(通讯员 田倩)又到一年一度毕业季,四年时光转瞬即逝,1000多个日夜,日复一日的奋斗,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 ,我们采访到几位优秀毕业生,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臧宇航)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每个人都需要对未来有自己的期望和目标,并且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奔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提及到目标,我认为它应该提早就提前规划好。我很早就决定毕业后参加工作,所以一直努力锻炼自己的师范生技能,参加学校的师范生技能大赛。大四时,边实习边关注就业信息,参加各类招聘。未来我期望自己能在语文教师这条道路上脚踏实地地走下去。

(汤静)

在正确的时间里做正确的事

在大三暑假我已经对毕业后有了安排,我一直都认为应该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大三暑假我就开始找实习单位,对于找实习单位不能将就,尽量根据自己的专业去找对口的工作,既可以检查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又可以查漏补缺,我曾一边学习一边备考公务员,这期间我准备的知识帮助我考上了国企。对于找工作,也因人而异,必要的时候要有所取舍,我当时找工作不是根据工作的性质,是根据自己的特长和专业,因为做过相关的学生工作,我的工作目标就是选择一个党群工作或者行政工作,我有信心做好,所以就一直朝这个方向选择。我相信只要给我一个平台,我就可以拼出光彩。

(彭云风)

早日确定好自己的目标

要早日确定好自己的目标。目前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很多同学都选择考研究生,可是,人各有志,是与否还得明确,切不可盲目跟风,不然会走一些弯路。

对于要考研的同学,我认为没有捷径,贵在坚持二字!不存在一蹴而就的事,也不存在投机取巧的事,还得自己一步一脚印,累了的时候好好放松,等心情稳定了来学习往往事半功倍。

对于毕业想直接就业的同学,现在就得培养自己,扎实自己的师范生技能,特别是大三下学期,对于要实习找工作的这部分同学来说,有大把空余时间,很多同学就拿来玩过去了,这是不好的,这段时间就是自己积攒能量的时间,可以熟悉教材,可以练习基本功,还可以学教育知识(主要看自己的情况和想就业的学段)。

(周晏宇)

学一行,爱一行

学一行,爱一行。文学使我从纷扰的世界中寻找到一丝宁静,内心变得更加沉稳笃定,更珍惜那些纯粹的东西。四年的学习经历也让我感受到了教育的魅力,也让我义无反顾地逐梦教师圈,成为一个准人民教师。

多渠道关注公招简章,了解相关内容

学会通过多种渠道关注公招简章,了解考试范围,教招一般都是综合基础知识、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学科专业知识等。公招竞争大,但是不要怕。越是这种时候越要看谁看的书多,谁刷的题多,所以越要沉下心来学习。我买的是金标尺的书,《综合基础知识》和《教育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卷,结合事考帮”APP(用来刷题)。先把书看一遍再刷题,刷题过程中整理错题集,临近考试前看错题集就行了。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