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展翅高飞 前程似锦——访文学院优秀毕业生陈瑾、王思、谢唱、谢超萍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2813

(通讯员  冉浩均)栀子花开的季节,亦是挥手分别的时刻,从懵懵懂懂穿着军训服训练到如今自己能够独当一面,毕业生们在这四年里收获了许多,我们采访到几位优秀毕业生,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宝贵经验吧。

(陈瑾)

自律既自由

自律是相对而言的,我喜欢朱自清先生的“高级的自律是自在”——“一个人在这苍茫的月下,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是个自由的人。”如果要我给建议的话,就是每天在一个小本本上用“象限法”写下自己要做的事情,按着“重要,必需”等原则书写,事情不需多,在做的时候认真且全身贯注就好。睡前复盘一下,满满的成就感。坚持下去,在路上要认识自我、评估自我、结合环境规划目标,别管周遭的声音,要知道自己的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想要的远方而奔赴的。

(王思)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多看书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大学是一个提升自我的好平台,在周末时间比较充裕的情况下,走出宿舍,去图书馆转一圈,真的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学会权衡轻重缓急

学习和部门的事情同样重要,当二者发生冲突时,一定要看事情的轻重缓急再来权衡。如果是学习重要,那就提前和部门的伙伴说明情况,麻烦他们先帮你,在处理完学习的事情就要马上去部门处理本应由你负责的事情;如果是部门上的事情,那就在忙部门时也要动脑子做学习计划表。

(谢超萍)

考研内容的分享

首先是选择专业,要考虑自己能否考上,比如英语是否可以上线。其次再考虑毕业之后是否好找工作等等一系列其他的问题,慎重报考。衡量专业难度也需要考虑复试的难度。复试相关信息可以从往年报考该学校该专业的学长学姐处询问。此时切忌心高气傲。其次是关注信息,联系考上同学校同专业的学长学姐。可以通过贴吧、论坛、QQ群、一系列手机app、所报考学校的官网等方式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考研过程中,一定会出现负面情绪,越到后期压力越大,这个时候要做的不是放弃,而是鞭策自己每天多学一点。坚持到考研结束的最后一刻。

(谢唱)

但行好事,不问前程

从确定目标院校以来,她便开始查找资料,翻看目标院校历年的真题,整理出考点。然后通过对对套题的练习,先找到自己在知识上的薄弱点,再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备考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最大程度上扬长补短。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点睡觉。上午状态差,就在图书馆和大家一起学;下午状态好,就会去空教室学习;晚上再去图书馆刷刷网课,八九点回寝室,回寝室以后就不学习了。总体来看,时间安排还是很轻松的,我认为考研复习最重要的检测标准就是有效率,要保证“所做有所获”,如果发现一天学习没有什么收获,就要赶紧调整。考研以后,脱发、长胖、长痘,暂时失去了人际交往的能力,但是也不要焦虑,因为这说明你在全力以赴。

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也希望大家能向学长学姐们学习,都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