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文学院举行考研形势分析与院校专业指导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2910

【学党史 办实事】(通讯员  余颖/  余佳雨/图)面对当前严峻的社会形势和繁重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思考自己的前途,为了帮助大家端正心态,树立信心,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519日晚,文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举办考研形势分析与院校专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公教育讲师赵净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赵老师抛出为什么要考研这一问题,引发同学们深思,以此来展开对考研形势的分析。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为讲座的展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赵老师指出,目前考研趋势基本稳定,但考研难度依旧存在,硕士学历依然吃香。同学们应结合自身情况制定考研目标,增加自身核心竞争力以成功考研。

随后,赵老师从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中国语言文学择校择专业三个方面展开了就业分析和常识分析。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告诉同学们考研专业要早日决定,以便后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且不能一蹴而就,要迎难而上。

讲座最后,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热门的专业硕士、选院校的原则、院校梯队选择,并推荐了高性价比院校,助力学子们选择适合自身的专业及院校。

此次讲座丰富了19级全体学生的考研相关知识,有利于学子们看清形势,消除疑惑,为未来考研做好充分的准备,促进学校人才培养。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