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成师之路——文学院开展教师编制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3105

【学党史 办实事】(通讯员  王梅珍/  石清清/)为满足我校学生关于教师编制考试招聘的相关辅导需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教师编制问题,422日晚,文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教师编制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金标尺教育的李比亚老师,文学院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李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其首次任教的经历及心得体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教师行业,从而引入教师编制问题。接着,李老师将本次讲座内容分为“师范生的四大出路教师编制的待遇及前景”以及了解考情,快捷备考”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教师编制备考中师范生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又从现实角度出发,对教师福利待遇及当今社会对教师资源需求的现状进行简要分析。讲座中,她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们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她表示,应届师范生须将目光放得长远,了解社会及自身需求,才能更好地选择就业和发展自己。

随后,李老师通过对2020年教师招考考情和题型的分析,将面试试题的结构化﹑结构化题目的大概分类及笔试备考和答题的步骤进行简要概括,即“通学理论,熟悉知识”,“思维导图,巩固基础”,“专项练习,灵活运用”和“真题回顾,题海战术”。同时,她还介绍了教师编制考试中笔试和面试的考试流程,又对重庆市各地区的招考政策做了详尽的解读,帮助同学们明确备考方向,进一步掌握考试技巧和报考策略。讲座接近尾声,李老师向同学们提供了查看教师招聘的途径,即通过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证局查找相关信息。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全面地理解教师考编的内容及流程,了解相关知识,提升相应的就业技能,明确了下一步学习努力的方向,为成师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