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关于举办第七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3222

各教学院(部):

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本不老,为雪白头。庚子伊始,新冠肆虐。面对新冠疫情,“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是各地人民的感同身受,“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是各民族之间的美好祝愿,“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是世界人民患难与共的坚定决心,这些诗句无不展现着各族人民共同抗疫的决心,无不展现着国学悠久深厚的精神底蕴。

在寒冬到来之际为继续将生命之美歌颂,将爱国之情点燃,让新时代大学生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之大美,把中华民族精神的力量继续传承,激励青年学子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者、传承者,特此举办长江师范学院第七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凛然英雄气,厚植悠悠家国情”

二、参赛对象

长江师范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四、比赛时间

2020112720201213

五、报名说明

1.参赛形式:以个人、团队或班级为单位参赛。

2.线下报名:在学校小东门对面和南苑食堂门口同时摆点3天(11201122日)线下填写报名表。

3.线上报名:参赛个人、团体或班级将参赛报名表(见附件一)于112320点前发至邮箱(邮箱地址:csguoxuejingdian@126.com)。

六、赛程安排

1.初赛

时间:20201127日晚7

地点:正心楼(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要求:各参赛队伍将PPT和背景音乐于比赛开始前半小时内拷贝到比赛教室并完成签到。

2.复赛

时间:2020124日晚7

地点:正心楼(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要求:各参赛队伍将PPT和背景音乐于比赛开始前半小时内拷贝到比赛教室并完成签到。

3.决赛

时间:20201213日晚7

地点:拏云学生活动中心

要求:各参赛队伍将PPT和背景音乐于1211日晚8点前打包发到指定邮箱,并听工作人员安排提前进行彩排。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

二等奖3

三等奖4

优秀奖6

八、注意事项

1.参赛队伍报名后请加入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初赛QQ群(群号:1040222382)。

2.参赛团队必须在各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场,并于签到处进行签到,比赛正式开始时未到则按弃权处理,如有不能参加比赛的队伍请提前与文学院活动协调人员进行联系说明。

3.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队伍需遵守比赛安排,自备U盘储存比赛音乐、视频及PPT等。

附件1:长江师范学院第七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报名表

附件2:长江师范学院第七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评分细则

附件3:长江师范学院第七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参考篇目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20201116

附件1  长江师范学院第七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报名表.zip

附件2  长江师范学院第七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评分细则.zip

附件3  长江师范学院第七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参考篇目.zip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