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我校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第二级预认证会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2756

(通讯员  李安其/  何莘洁/图)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115日上午,我校于钩深楼附楼315会议室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第二级预认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黄大勇,副校长向小川,相关职能负责人,相关师范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评估中心主任冯伟林主持。

黄大勇书记表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健全立德树人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对推动人才支撑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一次专业化的检查与指导,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工作,将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依据认证标准,按照8个一级、39个二级标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此次认证会提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意见对我校深化师范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向小川副校长从“突出师范学校定位”、“新师范结构”、“建设协同、开放教学体系”三个方面对学校基本概况和建设成就进行详细介绍。向小川副校长指出,在进行师范类专业认证过程中应把握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达成度、专业定位与社会需求适应度、学生与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总结吸收专家们的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高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并对建设协同、开放教学体系提出建设性意见。向小川副校长指出,教育教学要更加重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更加重视高水准、系统化、开放性新师范教育,形成师范教育新目标、新形态、新模式。

我校文学院汉语言(师范)专业负责人作专业认证汇报,从专业特色优势、专业认证过程中的改进、“新师范”建设中专业发展举措三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汉语言(师范)专业建设情况。会上,李柳柏、冯伟林、吴文、田华银教授查阅自评报告与佐证材料分别从毕业要求、师资队伍、课程与教学、学生发展支持条件四个方面对专业认证提出针对性意见,强调师资队伍与课程教学对学生发展的支撑,学生发展对毕业要求的支撑,指出今后应紧紧围绕认证理念,扎实做好人才培养方案,明晰毕业要求,改进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完善质量保证体制促进持续改进,加强师范生技能培训并强化教学基本功,切实提高师范类专业建设质量。

会后,我校文学院负责人表示,将针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制定改进措施,学校将进一步立足长远发展,着力推动师范类专业认证。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