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618

(通讯员 李安其/文 张楠/图)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对大学有更进一步的了解,91714:50,我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院长丁世忠担任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丁院长就大学的含义展开阐述,他指出大学既融入社会,又与社会保持一定距离,大学是一个聚集了充满智慧的学者和充满朝气的学生,对世界进行不断探索、研究的场所,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富有大学精神,即深邃的思想与独立的品格。紧接着,丁院长通过将大学与中学进行对比,提出大学更加具有开放性、创新性与多样性,对此他表示大学是崭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端正学习态度。


随后,丁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指出我校具有强大的科研能力,始终秉承着创新为魂、能力为重、应用为要、服务为本的办学理念,厚德博学,敬业善教。同时,他强调我院作为我校办学历史最久、综合实力最强的院(部)之一,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重学崇本、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并详细讲解了我院实践育人的实践体系与近年来我院取得的成就。


讲座最后,丁院长以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结语,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