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寝室安全与卫生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2897

为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同学们防范火灾、防骗防盗基本意识,加强在校学生的用电用水安全意识,清理安全隐患,积极营造安全、健康的宿舍生活环境,推进五彩文明社区建设12月5日晚19时,我院于正心楼02阶梯教室开展“寝室安全卫生知识”宣传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戴欣洋老师主讲,文学院学生社区管理部承办。

  

本次讲座历时1个小时,讲座内容主要从寝室安全、出行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疾病安全和心理安全六个方面进行讲解。戴老师讲到在寝室安全方面,要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强调了违规电器使用的危害性以及预防寝室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在出行安全方面,要文明出行,安全永远记在心中在食品安全方面,要注意健康饮食,不吃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在网络安全方面,要提高辨别真伪的眼力,拒绝掉入网贷陷阱在疾病安全方面,尽量少去人流量大的地方,避免传染疾病,增强体质在心理安全方面,要注重对自我心理的疏导,排解压力,形成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

  

本次讲座顺利开展,戴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寝室安全与卫生的重要性,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将安全知识牢记在心。

  

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树立自觉意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有利于五彩文明学生社区的进一步发展建设。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