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踏踏实实——访文学院优秀毕业学子余云龙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5-18   浏览次数:2613

(通讯员彭钰鑫)余云龙,中共党员,我院小学教育师范专业20152班学生,2019届重庆市级优秀生毕业生获得者。在校期间曾担任学生会副主席、纪检部部长、支部宣传委员等职务。曾多次获得国家和校级奖学金;曾获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书画之星(重庆赛区)二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参加长江师学院教学技能大赛等专业竞赛15余次;公开发表论文1篇;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10余次。




平衡学习和生活

余云龙认为作为学生就应务本,以学习为重,就需要时时处处事事的学习。他认为学习的内容一般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阶段,理论学习就是需要学好各科专业知识,考取各类等级证书;实践学习就是参加各类活动、学院团学工作。他谈到学习工作这两者是密不可分的。平衡两者的关系就需要根据自身来决定,如果实践知识有所欠缺,也可以多花一点时间在工作中,反之亦然。

追忆大学时光

大学的回忆,让余云龙无法忘却的一共两件事儿。一是参加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培训,在高达40度,走进琴房就会汗如雨下,衣服湿透,走路都不能大步向前的日子里,他还是坚持每天早、中、晚按时打卡,在王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能够熟练、大声地弹唱《只怕不抵抗》;二是2018年的毕业晚会,前前后后准备了一个月,虽然过程十分艰难,可想到自己的路自己不建设、不修补,谁来?最终还是坚持了过来,这时更让他觉得坚持二字的重要性。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余云龙正在用他的方式成就自己的人生,希望同学们也能不负众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