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一生之计在于勤——访文学院优秀毕业生敖春雪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5-18   浏览次数:2707

(通讯员 宋恺欣)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相比四年前的他们,四年后的他们得到了什么?改变了什么?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文学院优秀毕业生敖春雪,让我们一起走近她,听一听她的故事。



一寸光阴一寸金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鲁迅如是说。敖春雪在校期间曾担任过党办负责人、学生会副主席、骨干班学习委员等职务,就算这样她依然能很好的平衡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她说:“其实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个比我们还忙碌的人,但是他们仍然能够把每一件事情做好,上天给每一个人的时间都是24小时,晚上12点其他人在睡觉而我在看书,早晨6点半别人还没起床我已经在图书馆门外,时间是靠自己争取的,这样我们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平衡工作和学习。”

充实的生活是财富

大一至大三在校期间,她更多的是忙于学习和学生会的工作,很少有自己的额外时间,但是她会利用每个寒暑假去做兼职或准备考取证书充实自己。大三下学期和大四上学期她天天在图书馆里准备考研,现在的她还在学生处做兼职,同时还兼顾了论文,四年的大学生活非常充实、丰富。在谈到她会用什么词汇来形容自己的大学生活时,她提到了忙碌、充实以及收获三个词,大一至大三是忙碌的三年,但也是充实自己,不断提升的三年,大四是收获的一年,一方面是在学业上证明了自己,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做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懈努力使她收获满满,大学在校期间的她曾获得过6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奖项以及市级“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考研一直是她大学期间的目标,辛勤的汗水与付出让她最终实现了梦想。同时,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抓住大学四年时光,全面发展自己,能够坚定目标并为之奋斗,并祝愿大家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