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年轻,就要勇于尝试——访文学院优秀毕业生肖恋恋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5-18   浏览次数:2705

(通讯员 党萌)四年韶华,六月流光,转眼间,又到毕业季。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有幸采访到了重庆市优秀毕业生肖恋恋——个“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的女孩。

大学四年,肖恋恋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也曾获得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优秀奖”以及校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优秀辩手”、“三好学生”、“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她多次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师范生技能大赛等比赛并获得多个奖项。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光辉的人生中,一个忙碌的钟头,胜于无意义的人生的一世。”历尽白日的喧嚣和忙碌,肖恋恋更喜欢忙碌之中品味别样的乐趣。她认为课程虽繁忙,但在百忙之中,能够换一种心情去进行团学工作,不仅能让人从学习的精神紧张中放松出来,更能磨练自己。她说:“岁月匆忙,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闲,但每分每秒都不能放过,这样的大学生活给我带来忙碌而充实的快乐。”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肖恋恋以理科生的身份进入文学院,在入学后才对文学作品有了更多接触。有很长一段时间,她对读书达到了一种痴迷的程度。在书海畅游的过程中,她结识了很多和她同样爱好读书的朋友,也通过读书了解了不一样的名人故事。她说道:“用李苦禅的话来说就是‘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读书可以增长我们的见识,给我们全新的感受,更能在方方面面帮助我们。阅读不仅是我们文苑学子的基本工作,更是一个提升素养、锻炼自我的过程。

年轻,就要勇于尝试

肖恋恋在大学四年中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以及“互联网+”、“创青春”等项目。在2018年的师范生素质技能大赛中,她经历了从学院到全国的层层选拔,身在文学院的她选择了尝试数学类课程的讲课,顶着极大的压力来突破自己,最后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她认为青春就应该像树一样,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年轻,就是要勇于尝试,勇于挑战自我。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

面对人生道路的抉择,肖恋恋决定投身于教育事业。她谈到因为选择了参加师范生素质技能大赛,所以错过了考研,尽管很遗憾,但是如果重来一次,她还是会选择参赛,她热爱教师这个行业,想要拥有人民教师的幸福感。

因为不满现状,所以选择了勇敢对抗;因为心中有梦,所以从不妥协。在大学四年中,肖恋恋没有辜负大一时自己种在心里的梦。岁月如梭,韶光易逝。重回首,去时年,揽尽风雨苦亦甜。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