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助政策,落实育人理念”——文学院开展学生资助主题班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4-21   浏览次数:2508

(通讯员 宋恺欣/文 杨雨涵/图)为促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421日下午4时,我院2016级、2017级、2018级所有班级于正心楼五楼开展了“学习资助政策,落实育人理念”主题班会。此前,在419日下午5时,我院已于钩深楼附楼315会议室召开了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我院党总支部书记周绍东,政治辅导员马亚菊,以及生活部干部和各班生活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马老师讲解了此次资助工作的具体情况,包括其分类、实施时间、具体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周书记还强调了我校的育人政策,并提醒各位会议成员要意识到此次工作的重要性,把服务放在第一位,要有责任性,要有担当,更要感恩。




随后召开的主题班会旨在各班级通过集中学习,使全体学生熟悉国家各类资助政策以及我校资助育人体系和资助办法,通过教育增强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成才意识。各班级抓住主旨积极开展班会,伊始,班委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资助工作;接着,同学们就学生资助要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我校学生资助育人体系等方面展开激烈的讨论;随后,通过小组总结的方式选出代表进行总结。班会期间,周书记、马老师、戴老师前来视察主题班会开展进度与成效,和同学们一起交流,对讲解不完善的地方进行补充




最后,此次主题班会在各班负责人的总结中结束。此次会议与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到了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