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 聚爱三班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3-31   浏览次数:2475

(通讯员 王柳)为了给同学们留下一个美好温馨的回忆,增强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加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传承中华的美食文化,33116:30-19:00,小学教育(全科教师)20163班全体同学在李渡校区南苑食府一楼举行了主题为“弘扬传统 聚爱三班”的特色团会。

在特色团会开始之前,各班委备好食材及调料,为此次特色团会的顺利进行打下物质基础。接着,由团支书潘秋月同学清点人数,并带领大家进入后厨准备馅料。在准备馅料时,有的人剥蒜,有的人摘葱,有的人清洗,有的人剁馅,大家分工明确,井井有序,其乐融融。紧接着,进入大家各显神通的环节——包饺子。大家在包饺子时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包出各式各样的可爱的小饺子。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拉近距离,增进情感。



随后,由团支书潘秋月和生活委员颜鑫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成果分两拨,一拨水煮,一拨清蒸。此次特色团会最火热的环节——吃饺子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口味各自调料,伴随着欢声笑语大口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无不洋溢着心满意足的笑容。最后,由班委留下来清理活动后的餐具及场地。



饺子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我们也应该传承和弘扬这种美食文化。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动手制作,共同参与,丰富了课余生活,增强了大家的动手实践能力与合作能力;并且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谈笑风生,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班级氛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