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课堂 感受魅力——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2、3班2018年秋期教育见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2454

(通讯员 张紫莉 白思杭)1119日至23日,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23班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见习。2班由李侠老师带队到涪陵第十四中学校,3班由方玲玲老师带队到涪陵第九中学校。


19日早上710,两个班的同学们在大东门集合完毕后,分别乘坐大巴车到达涪陵十四中、涪陵九中,到达后各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进入教室听课并做好听课记录。


中午吃完饭稍作休息,班长、学委组织各小组围绕所听课堂的方方面面进行讨论。同学们都讨论得热火朝天,针对课堂抒发自己的见解。讨论结束后小组派代表总结内容,每位同学的发言都非常精彩,其他同学也在认真聆听,学习别人的优点。


21日下午,十四中组织了关于半期考试后班级情况的教研会。2班的同学有幸听到了初一、初二这两场教研会,并在教研会中聆听了初一、初二语文组所有老师进行的关于班级半期考试情况的讨论和其中两位老师去成都学习的成果介绍,学习到很多关于语文素养、教师职业素养的知识。


教育见习是培养学生实践技能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将教育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的重要途径,是学生为未来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所做的有效铺垫。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同学们都对教学活动有了更深的体会,感受了教育活动散发的魅力,对如今的教育现状有了更多的了解。通过这次见习,同学们从知识课堂转到实践化、学校化,学到了许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同时非常感激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