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志愿微日志——走进金子山村,同踏小康之路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2198

钟亮:老书记的信仰

今天非常的有幸能和我们武陵山乡金子山村的老党员肖中明同志进行一个跨越“代沟”的交流。在于老书记的交流中我们得知,金子山村上世纪70年代是非常贫困的,在拥有900多人的村子里面,粮食亩产量也只是仅有20多万,作为书记他义不容辞的积极投身于金子山村建设,第二年粮食亩产量40万,第三年60万,同时在老书记工作的这10年以及到现在一直都在加强对党的学习和党性修养。

从老书记的语言中我深深的感悟到了那种与时俱进,对党忠诚,党员的先进性,模范带头作用。这些场景对我自己来说意义非常深刻。同时老书记家里有四口人都是党员,他们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一直都在为党和人民服务,这是一种精神财富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鞭挞。


雷克浪:再苦再累,志愿者不会止步

今天我们调研组第二次去到金子山村去调研,在此调研中我参与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会,听一位已有51年的老党员给我们讲述了他与共产党的故事,他清晰的记得自己的入党时间为196775日,这让我们一开始就对这位老党员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在他近半个小时的叙述中我们感受到了一位老党员身上那种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关注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的信念。不管是在职还是不在职他都很好得发挥了一个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在继承老党员的优秀品质下我们更应该发挥我们大学生所具有的知识、能力和担当,主动承担起新时代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任。

在接下来的金山寺调研中,我和大家一起徒步爬上了山顶,看到了金山寺现在的一个概况,这也让我们调研组昨天一直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山顶的美景,是对我们这群志愿者这几日的努力一个美好的回应。


郭小瑜:变幻的是风云,不变的是热忱

今天是来到武陵山的第三天。有幸能去到风景如画金子山村进行实地调研 ,感受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巨大变革:旅游业带动了金子山村的经济振兴,国家电投在这里建立的巨大的风力发电站给农民带来了切身实惠。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对贫困户的走访,他从一贫如洗到在国家的帮助下修建自己的房子,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正在一步步落实在基层。最让我感到温暖的是这里淳朴的民风,不管是带队的文书还是走访的村民、路经的人家,都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金山寺上,天空湛蓝,白云多端。青山绿水间,灿烂阳光下,变幻的是风和云,不变的是我们的热忱。


余雪敏:梦想没有大小,但有重量

今天又是充实的一天,上午设计好调查问卷和安排小组任务,下午坐车去金子山村调研。在调研的过程中,有烈日、有汗水,但更多的是收获。金子山村的农家乐是其发展的一大特色,我们今天就是采访了村里最好的农家乐“梧桐居”的老板,一位很有气质的女人!询问了她很多问题,其中让我映象最深刻的是“她有一个梦想是开一个自己民宿。”因为梦想,所以努力!这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有梦想就要坚持!

坚持,才可以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景!金山寺虽旧,可景色迷人。无一人余览,故人向往已。希望通过我们小组及大家的努力可以让更多的人去到那个地方,去欣赏美景!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