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文学院“三下乡”团队调研组在武陵山乡展开学情调研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2237

719日上午,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三下乡”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武陵山乡街道,通过问卷、走访形式,展开农村基础教育学情调研。


调查显示,农村基础教育事业取得巨大成果,但整体水平仍然较低。政府对农村教育的硬件设备、教育环境等投入提升,农村基础教育办学模式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免费午餐助力学生提高营养。但目前来讲,仍存在师资力量不足、教育资源短缺,教学场地狭小,宿舍硬件设施不全等问题。


居民对孩子的教育重视程度有待提高。家长对孩子教育投资较少,对学生在学校的生活、学习情况知之甚少。而父母的知识有限,不会太多给予孩子很好的引导,学校成为乡村教育振兴的希望。


农村现实问题阻碍着教育发展。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不能完美兼得,特别是家庭教育,老一辈在家带孩子,空洞较大。有些家长很想送孩子到城区学校读书,但由于经济、家庭等原因而未果。

整体调研情况所凸显出的教育问题与一般乡村基本一致,希望在国家和当地政府大力推进教育改革的政策下,武陵山乡的孩子们能够在更好的教育环境里学习。同时也希望更多教师能够涌入乡村施教,将先进知识、理念带进课堂中。

/向秋容 杨继渝

/杨康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