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三下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涪陵武陵山乡金子山村老党员肖中明专访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2233

2018718日下午,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前往涪陵武陵乡金子村老党员肖忠明同志家里,听他讲述他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肖中明同志结合国家和党的大政方针的变迁讲述了自己近50年的奋斗史,体现出了这50年来他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觉悟。


肖中明同志自196775日加入党组织以来,已有51年的党龄。在1964年的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他看到人民公社政策下的弊端,坚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就中国的信念,被党组织吸收入党。

肖中明同志在生活困难时仍坚持积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办实事。1967年入党后担任了10年的妇联大队队长,72年任支部书记,88年因烤烟生产原因免去了支部书记职务。在73年的农业学大寨他发动全体村民大种土豆,多留种子多开荒,全村900多人总共只有二十二万斤的产量在第二年就提升到四十几万,第三年提升到六十几万,切实改善了村民的生活。因此他也评上了全乡、全县的先进支部和先进个人。即使在88年被免除支部书记职务后,至今仍被村支委、乡政府视为村代表、党代表参与每次的会议。


肖中明同志提及在政府的支持和现今村支委的带领下农民生活品质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感谢中国共产党,也希望年轻党员能把中国共产党的事业、改革开放的路线坚持走下去,让中国更富强,人民更幸福。在他的信仰里共产党员要比群众先进一步,为人民服务,不计个人得失,不谋私利。在任何情况下共产党员都要奋勇在先,再次提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这是我们新一代党员需要牢记的。

听完老党员的讲述,带队老师戴老师总结道:上一辈老党员坚定的信念、思想的先进性和紧跟时代的步伐的觉悟令我们感动,在深刻简短的话语中让我们收获颇多,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最正确的选择。

访问最后,各党员与肖中明同志依次握手,全场党员与村支书一起在党旗面前庄严齐读入党誓词。



此次访问,大大提高新党员的思想觉悟,各位党员也将不断学习,锻炼党性,在继承优秀老党员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革命精神。旨在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有崇高的党员思想,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在实践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杨继渝 雷克浪

/徐镇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