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文学院 志愿微日志——三十功名尘与土 八千里路云和月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2244

冉跃: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上午调研组全体小伙伴进行关于武陵山乡教育现状调研报告的问卷调查。存在师资力量不足、教育资源短缺,硬件设施不全等问题。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位家长,她说:“孩子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哦,在校好好学习就行了嘛。”在学生接受教育的过程中,学校教育固然重要,但家庭教育也不可或缺。

晚上全体志愿者进行的党的再教育活动——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中的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拥有灿烂历史和悠久文化的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彭云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当唱起这首歌的时候,三下乡时间也便过了大半。回顾这些天的工作,问到累不累,其实是有累的时候。每天合上电脑的那刻是最开心的,和小伙伴们一起完成了工作,心中就有满满的成就感。

白天旁听孩子们上课,让我对老师这个职业充满崇拜感。将来讲台下坐着的是一群需要你带去知识的孩子,会有一种归属感。晚上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描绘的国家富强的画面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自豪的。我们是这个新时代的建设者、见证者和受益者。

我们生在最厉害的国家,遇到最好的年代,我们也该成为最厉害的自己。


徐可涛:坚持意志伟大的事业需要始终不渝的精神。

这些天来大家都很积极努力的工作。由于环境问题,个别成员感到身体不适,也有一些成员和我一样,比较疲惫。尽管如此,大家都坚守阵地,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

上午,我的头昏沉沉的,真想找个地方痛痛快快的睡上一觉。然而,我身着长江师范学院志愿服,就不仅仅是一名志愿者,更代表着长江师范学院。我不能偷懒,再苦再累也要把最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给学生和家长,体现出文苑学子的风采。

下午我们去清洁街道,体现的是“卫生”下乡。为武陵山乡的环保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用行动呼吁大家重视环保。让小学生加入清洁街道的队伍,教育他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关鸿: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

七月仲夏时分,炙热盛烈的阳光洒向宽广的大地,升腾的热浪回应着我们青春年少的激情。转眼,三下乡的行程已过半。

在和孩子们的接触这段时间发现了很多问题。某些孩子因为一些因素会得到老师们不一样的关注,恃宠而骄;对其他的孩子来说却是一种打击,因为敏感的孩子们觉察到了周围事物的差距。因此,我作为师范生,在以后的教学中,要尽量平等对待每个孩子,努力挖掘孩子们的个性潜能。

另外,今天有小朋友闹矛盾。我发现,遇到这类问题的时候,要先搞清楚事情的原委,再有针对性地和孩子沟通。在和小朋友接触的时候要学会换位思考,因为过去的我们都是老师口中的那个“小朋友”。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