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情系脱贫 共奔小康——文学院调研组前往金子山村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7-17   浏览次数:2203

717日下午三时,在政治辅导员戴欣洋老师的带领下,文学院“三下乡”调研组进入涪陵区武陵山乡金子山村,对金子山村经济、文化发展作初步调查。


首先,盛群友书记对金子山村进行简单介绍。金子山村现有8个村民小组,共有769户村民1818人,村党总支部下设有8个党小组,有党员71人,全村幅员面积24.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600亩,森林面积3300亩。

当地产业结构正在加快调整。以高山糯玉米、高山土豆、烤烟、核桃等为主的传统农业与以乡村旅游、农家乐为主的服务业同步推进。此外,风力发电也逐渐成为金子山村经济发展增长点。


金子山村精准扶贫实施到位。回望金子山村的发展历程,书记与调研组的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切身经历。53岁的盛支书感慨道:“当年我16岁,是人生第一次穿上崭新的白布衬衣。”不仅是他,村里人都是如此。如今,落后的贫困村正逐渐消灭贫困,家家户户都盖起新房,生活状况明显好转。


提起金子山村未来的发展,书记自信地说:“近年来,精准扶贫取得卓著成效,我们保证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在发展规划中,金子山村将着力开发旅游资源,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通讯员/向秋荣 徐镇

图片/徐镇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