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激情夏日 喜迎新生——文学院“七彩”课堂正式授课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7-17   浏览次数:2218

717日上午10时,随着开班仪式和招新分班的结束,文学院“七彩”课堂正式拉开序幕。根据小学生的年级情况,此次课程分为高年级和低年级两部分。教学内容包括手工、美术、音乐、英语、书法、普通话、故事课以及辅导作业等。


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动下都积极投入到课堂学习中。手工课中,志愿者潘秋月指导孩子们动手折小鱼,课堂上气氛活跃,孩子们对自己的作品都爱不释手。志愿者传茜以绕口令的形式进行普通话教学,鼓励孩子们大声说、大胆讲。英语课上,志愿者臧宇航声情并茂地将动画与英语结合,孩子们模仿着动画里的内容。平常较沉闷的英语课堂气氛不复存在,孩子们对所学的知识有了更深的记忆。


午后,烈日炎炎,很多孩子依旧早早来到了学校。今天下午的课程分为辅导作业和舞蹈两大板块。一边,孩子们安安静静地做着作业,志愿者们对他们的问题都仔细地解答;另一边,志愿者用青春筑起希望,舞蹈班的孩子用微笑托起梦想。由林千汇教学的舞蹈课正式开始,老师让小朋友们从最基本的动作开始学习,每一张稚嫩的脸都显得格外认真,孩子在音乐中展现他们优美的舞姿,在快乐中尽情表现自我。舞蹈课拉近了孩子们与志愿者之间的距离,在孩子们渴望跳舞的眼神里,志愿者们在心里默默承诺一定会让小朋友们踮起脚尖接近梦想。


梦想花开之路,须用努力灌溉。第一天的教学工作告一段落,志愿者们将满怀期待,积极筹备接下来的工作,为汇演做准备。

  

通讯员/彭云凤

图片/徐镇 杨康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