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阳光下乡 情系育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之“七彩课堂”开班仪式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7-17   浏览次数:2205

717日上午九时,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之“七彩课堂”开班仪式于武陵山乡九年制学校拉开帷幕。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武陵山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徐国彬、团委副书记杜晓波、党政办宣传干事王祥、文学院学工办主任戴欣洋、全体志愿者以及报名的小朋友和家长们。


本次仪式上,由志愿者传茜担任主持人,她代表全体志愿者对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志愿者代表钟亮表示,“尚知笃行,服务乡梓”是长师文苑人的荣幸和骄傲,也是责任和义务,并向家长们承诺:全体志愿者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精神,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服务乡亲。对此,家长代表表示:“相信为期一周的‘七彩课堂’能让孩子的假期生活更加充实。希望孩子们能学到知识,变得和志愿者们一样优秀。辛苦你们了!”这些话语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开班仪式在一个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进行着。



文学院学工办主任戴欣洋对武陵山乡政府的支持与九年制学校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其次,戴欣洋老师对本次“三下乡”的活动形式做简单介绍,讲解“七彩课堂”的课程设置、分班情况,并向家长表明本次志愿者们捧着炽热的心来到这里,希望能利用七天的时间与小朋友们一起交流、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孩子们的兴趣培养做一个初步的引导。


武陵山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徐国彬强调,很荣幸能够与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合作,携手共建美丽、和谐、人文的武陵山。近年来,全国乡党委、政府非常支持各高校的“三下乡”大学生志愿者实践活动,这样一种社会实践,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各地新农村建设提供一些精神支柱,同时也让大学生深入基层劳动,深入生活,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与宏图当中。这次“七彩课堂”的开设也正是大学生接受实践中的再教育、培养扎根基层素质的具体体现。他呼吁家长理解、支持志愿者的工作,并对本次“七彩课堂”活动作简单动员。最后,徐书记真切祝愿,在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家长们的支持下,“七彩课堂”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仪式尾声,戴欣洋宣布“文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之七彩课堂”正式开班。就在此刻,文学院志愿者团队的每一位成员将与孩子们一同踏上成长之路,一起打开充满乐趣与知识的宝盒。

  

(文/向秋容 杨继渝 图/徐镇)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