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访文学院“三下乡”党员志愿者汪子夜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2220

汪子夜,长江师范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学生,中共党员,四次获得二等奖学金、多次获得《紫鹃花》和《长师青年》“优秀作者”称号、多次获得“先进个人”称号和书法比赛二等奖。

身为这次“三下乡”教学组组长,汪子夜身着明黄色的志愿服,明媚的笑容正如头顶的太阳,温暖着每一个“七彩课堂”上的孩子。

忠于内心,源于热爱

在被问及为何在紧张的备研过程中选择“三下乡”时,汪子夜回忆道:“我一直很喜欢小孩,乐于和小朋友接触。农村教育问题也一直备受关注,我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小朋友。其实我去年就想报名“三下乡”,但碍于繁忙的代班工作,只能作罢,心里多多少少有点遗憾,这次能来也是弥补了心里的空缺。”她还谈到,自己考研方向是教育学,理论应与实践相结合,对考研也有帮助。


结伴而行,成就自我

汪子夜提到,此次“三下乡”也能锻炼她作为一名老师的随机应变能力和综合能力,教学组组长的角色是一次新的尝试,提升了她自我协调能力和全局意识。此外,在这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大家庭中,她还与伙伴们结下革命友谊。


趣味教学,从爱出发

汪子夜也希望支教的大学生能够给孩子带去快乐,让孩子们从趣味教学中寻找学习的乐趣,挖掘孩子在音乐、美术、舞蹈等多方面的天赋。乡村的孩子总是给人一种沉寂、木讷的形象,他们本该恣意盎然的童年缺了点什么。支教活动更应该给孩子带去憧憬和期望,更多地改变孩子,让孩子重燃对未来的希冀。


  

/张鑫 杨继渝

/彭云凤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