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五届写作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2158

         (通讯员 何肖霄/王旻杰/ )66日晚7时,我院采石文学社于摇光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十五届写作大赛颁奖典礼,至此,本届写作大赛圆满落幕。此次颁奖典礼旨在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写作,增强文学交流氛围,尽情展现文学的魅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文学院专业指导老师梁平老师和胡俊飞老师。


    本次大赛从500件稿件中甄选出一等奖作品5件,二等奖作品10件,三等奖作品20件,以及优秀奖作品50件。2015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三班的刘译蔓同学以一篇《一路晨曦》荣获一等奖,并且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她提到写作应有真实的内容和真诚的态度,并通过三个自身的小故事来说明了生活中的悲欢离合是写作最好的材料。


    最后,梁老师和胡老师分别对此次大赛给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梁老师首先提出本次大赛的稿件数量及质量都有所下降,但大一新生创作热情极高,作品量多质优。对于写作,梁老师提到文学是基础,并提出应多阅读多写作。胡老师则建议应将阅读古代经典和现代作品相结合,实现过去和未来的对话。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写作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写作的热情。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