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困难乃见才,不止将有得——访文学院优秀毕业生唐俊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2722

  (通讯员 李雪 王朝霞 王靖燕)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少不了拼搏的汗水。白驹过隙,四年匆匆,又一年毕业季到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采访了重庆市优秀毕业生,文学院2014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二班的唐俊

唐俊,中共党员,文秘党支部宣传委员,大学生科技爱好者协会副会长,连任四年班长。大学期间曾获得一次校长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六次等级奖学金等荣誉。四年来,他考取了多个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教师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秘书资格证;也曾多次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科研立项比赛以及挑战杯,期间获得多个奖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谈到毕业后找工作面试,他感慨万千。那段时间非常忙碌且辛苦,经常起得很早赶去面试,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在面试过程中也有遇到过挫折的时候,但是他却能越挫越勇。他认为我们应该摆正心态,知足常乐,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但同时也要知不足,清楚自己的差距,作为前进的动力,从各方面提高充实自己。在他实习过程中,他干一行爱一行,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尽力做到最好。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实践永远战胜空想, 积攒有限的精力和时间, 去为你的理想就业储备让你打败众多求职者的实力。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当你勇敢的迈出第一步,也许一切并不像想象的那么难。他现在已经找到了工作,但他坦言还是打算考研,社会在不断发展,不能一直停留在本科阶段,继续提升自己,提高自身能力是很有必要的。

确立目标提升自我

  他在大学期间,给自己制定了清晰的规划。大一、大二参加学生会工作、科研立项、挑战杯、创新创业等活动。大三时努力专研自己的学科知识,为考研做准备。他认为,我们应该清晰的认识到自己要做什么,树立目标,然后一步步脚踏实地去实现。在努力的同时,还要注重学习方法,他认为学习需要掌握技巧,对知识的归纳总结特别重要,每次考试之前他都会对学过的内容进行归纳整理他讲到,毕业后找工作很难,所以我们要提升个人能力,加强专业技能、公文写作技能和教书技能,对于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同学,要练好三笔字、钢琴等使自己专业过硬。

劳逸结合 发展爱好

  对于学生而言,学习固然重要,但释放自我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学长把玩和学习平衡得很好,在努力学习之后,他会劳逸结合,放松自己,经常看看电影、出去旅游或者做做兼职。他认为,如果想要好好玩就要先好好学,让自己有玩的资本。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这样既丰富了大学生活,也让自己多了一门技能,毕竟技多不压身,也许哪一天你不经意学到的东西就会派上大用途。

  这次采访,让我们走近了这位谦虚努力,幽默风趣的男孩。在采访结束时,他对学弟学妹们做出这样的寄语:“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珍惜这宝贵的四年,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更好的人,早点定下目标,并且为之脚踏实地地努力,相信付出总会有收获。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