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访文学院优秀学子齐敏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5-06   浏览次数:2538

(通讯员 何肖霄 王旻杰 曹潇)恰逢毕业之际,我们有幸与文学院优秀学子齐敏进行了一次交流,走进了这位集才气与美貌于一身的女子,感受了不一样的学霸人生。

齐敏,女,现就读于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在读期间获奖无数。在忙碌的学习生活外,将课外生活也规划得井井有条,去图书馆期刊阅览室看最新的期刊、报纸,看电影、小说,练钢琴等。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学霸人生究竟是什么样子呢?或许在齐敏身上我们找到了答案。在与她的交流中,我们得知她在学习上、生活中都有明确的目标。大一时她坚信自己应考取各种证书,拿到奖学金;大二时她认为自己应学习实践双向发展,各项能力全面提高;大三时将提高教学实践能力作为自己的目标。在长江师范学院第十一届师范生素质大赛中,出现了她的身影。在此次比赛的小教组授课环节中,齐敏的说课内容是小学课文《搭石》,她采取了创设情景的方法,构成了“家乡的一道风景”这句中心句,让学生重点体会三幅感人画面,去层层深入地阅读文本,进行感悟。最终获取一等奖的好成绩。她谈到:“此次活动是我在大学期间参加的最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因为它让我重新认识了我自己。”

大学四年,齐敏可谓是获奖无数。2014级新生军训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第七届实践教学成果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重庆市市级三好学生、重庆市市级优秀毕业生、长江师范学院第十一届师范生素质大赛教学技能一等奖、长江师范学院三好学生等,除此之外,还有5次校级一等奖学金,1次校级二等奖学金。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在这个复杂的社会,没有人能置身世外,齐敏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走出校园,迈向社会,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在社会实践中找到了另一个自己。大一的时候周末去义和小学帮学生辅导作业,通过与他们的相处,她对学生又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有了一个很大了解。从他们求知的眼神中点燃了她为未来乡村教育事业奋斗的热情。大二的时候去移动公司做过兼职,每天的任务就是给别人打电话宣传办理话费套餐。一学期的实践锻炼让她学会了如何去揣测一个人的心理,也增长了她与人交往的社会能力。

  

从别后,忆相逢

光阴一点点从手指缝溜走,毕业之际即将到来,齐敏回忆“昨天”的自己揣着不知所措的憧憬来到大学,转瞬间即将踏出母校的大门。同时,对学弟学妹给予了自己的祝愿:“现在的我很羡慕你们还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大学时光,但是,也请你们惜时如金,谨慎做事,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地去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在筑梦的道路上长江师范学院为你们搭建了最闪耀的舞台。”对恩师也给予了感谢:“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感谢恩师们四年来对我们无私的栽培!”母校在她的心中是一个环境优美、充满书香气息的圣地,最后,她坚信每位长师人都能在母校的浸润下魅力四射。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