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温度的教学者——访文学院优秀学子汪小红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2453

(通讯员 周旭 张琪琳)红霓轻曼,人世浮华,平抑吾心,持心静之。她在浮躁的尘世中,始终以平静的心态前行。像小孩子,也爱小孩子,她始终不忘初心,不改初衷。纵使孤芳自赏,也不违己道。她就是2018届重庆市优秀毕业生,文学院2014级小学全科教育专业的汪小红

初心不忘,爱心教育

汪小红不仅人美,心更美。她从小就有一个去偏远地方支教的理想,所以当谈及她的专业时,她表示很喜欢教师这个职业,尽管作为一名全科生,以后可能会去很偏远的地方,但是她依旧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她讲到,乡村的孩子在物质上已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不公平待遇,她希望能给自己的学生带去教育上的公平。在实习期间,她也愈来愈觉得教师是一个很温暖的职业,这份职业让她感到幸福,在教学的过程中她找到了自己,实现了自己。不过这份职业带给她幸福感的同时,也让她发现了一些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建议全科教师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在广泛学习的同时,也要打造自己最擅长的方面:比如书法、钢琴等。全科生一定要有自己的特长,不能什么都会其实什么都不会。


严谨治学,无私教学

当问及大学期间对她影响很深的人或事时,她说对她影响很深的人有很多,但她最想感谢的人是张芳德老师和于海洪老师,并热情的跟我们说道:张老师是一个很有情怀的老师,他淡泊名利,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大学最美好的样子。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她负责的创新项目在学校、重庆、国家立项。张老师带他们去认识这个大世界,让她收获了许多东西,认识了自己的不足,也见识了别人的优秀。此外,她也很感谢于海洪老师,她谈到上于老师的课很刺激,于老师身体很不好,上课总带着救心丸,但他仍然坚持每天五六点起床发讲义和论文。她说:“于老师是为教育而生的,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教育的希望,感受到了大学之大不在于大楼而在于大师也,他的每一节课都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她会将这两位老师做学问严谨的态度以及对学生精神的启迪铭记于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严谨治学,无私教学。


心怀善意,一路向前

一位优秀学生需要哪些品质呢?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一定不要有太强的功利心,这样会迷失了自己,很多的时候要听从自己的内心,喜欢的事情就要去追,勇敢地去尝试。

谈到有什么话想告诉学弟学妹们时,她把自己的座右铭送给了我们“腹有诗书气自华,以最大的善意拥抱这个世界”,她建议大家在大学里一定要多看书,因为看书会让人褪去浮躁,忘却孤独,会让你找到自己最喜欢的样子。为人处世要以最大的善意去看待别人,去看待这个世界,在大学里你可能会和室友,和同伴产生矛盾,在这时候如果把别人想得善良一些或许就不会那么生气,把别人想得善良一些其实是为了让自己好过一些。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多读书,带着善意,一路前行,不问结果,并相信想要的都会实现!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