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院团﹝2018﹞4号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温暖别人 温暖自己 温暖社会”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3-18   浏览次数:2457


长师院团﹝2018﹞4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温暖别人 温暖自己 温暖社会

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全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团委决定开展温暖别人 温暖自己 温暖社会”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

    温暖别人 温暖自己 温暖社会

  2. 活动时间

    2018 年3月

  3. 活动内容

    (一)广泛开展城乡社区市民学校品牌活动

    学院团委可根据实际需求设计市民学校志愿服务活动,针对低龄学生、不良行为青少年、残疾青少年,分别开展四点半课堂彩虹帮教、助残阳光行动等项目积极选树优秀市民学校志愿者、建设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品牌市民学校,推进城乡社区市民学校建设项目化、长效化、规范化运作。

    (二)深化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

    学院团委要依托社区市民学校、残疾人康复机构、志愿服务助残站点等阵地,以残疾青少年的需求为导向,实施精准帮扶,不断提升与持证残疾青少年的结对率提高服务的规范性、专业性。要进一步整合已有志愿助残资源,多层面多渠道落实资金、物资等,为助残阳光行动提供保障。

    (三)持续推进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学院团委要进一步争取有关部门、企业、社会组织的支持,形成关爱行动长效机制。扩大关爱项目专员队伍的建设,打造一批骨干志愿者队伍,以七彩小屋等志愿服务阵地为活动载体,通过学业辅导、感受城市、自护教育、亲情陪伴、爱心捐赠等形式进一步丰富关爱内容。

    开展“青山绿水进社区”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各学院团委要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资源优势走进青年之家·城乡社区市民学校,用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环保知识宣传、闲置物品置换、环保互动体验、废旧家电维修等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足本职岗位和日常生活,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低碳、环保、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

  4.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自身特色,充分调动各方志愿服务力量,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多策划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科学筹划、量力而行切实开展符合当地实际的活动,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二)强化示范引领。各学院团委要广泛动员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足实际、发挥专长,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志愿服务。

    (三)大力宣传引导。要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弘扬雷锋精神结合起来,大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通过征集志愿者心得,宣传优秀志愿者事迹,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要广泛利用新媒体,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积极开展新媒体宣传活动并在新浪微博@重庆青年志愿者@长江师范学院团委@长江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将相关活动信息上传至重庆志愿服务网、“青年之声·暖青汇”APP,并通过“青年之声·暖青汇”APP记录服务数据。

    各学院团委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报送活动新闻(含新闻稿和活动图片),43日前报送活动总结纸质文档报送至团委316办公室,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twqstxs@163.com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年37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年37日印发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