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院团〔2018〕3号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3-18   浏览次数:2453

  

长师院团〔20183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

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

  

学院团委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进一步深化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真正入脑入心入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以下简称“四进四信”活动),现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在高校共青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的有关部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引导帮助全校团学干部和团员学生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品质,感受认同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担当精神、政治智慧、为民情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发自内心地崇敬与爱戴党的领袖、坚定不移地拥护和追随党的领袖。

、活动内容

(一)进支部。将“进支部”作为活动的基本路径和基础任务。(1)推荐学习材料。学院团委应明确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等社论文章列为团支部集体学习主义书目。(2)开展主题团日。学院团委应支持有条件的支部以座谈讨论、分享交流、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每年不少于3次),活动内容应围绕学习上述书籍材料的体会感想,并力争形成特色活动品牌。(3)创作文化产品。学院团委可牵头创作一批展现学习成果、有一定深度和感染力的文化作品(可为文章、诗歌、视频、动漫等表现形式)。

(二)进社团。将“进社团”作为活动的重要手臂和效果增长点。1)发挥社团作用。学院团委应积极鼓励、引导现有学生社团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2)支持研习活动。学院团委应联系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专业教师和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为学生社团的理论学习活动提供学术指导,促进形成学习、研究、传播等方面成果。

(三)进网络。将“进网络”作为活动的重要空间和手段。(1)开辟学“习”专栏。学院团委应依托学院新媒体平台,开辟“学习天天见”等系列专栏话题,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理论阐释和现实解读,实现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日常化、长期化。(2)丰富线上活动。学院团委应抓住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节日,全国“两会”召开、开学季、毕业季等重要节点,以及重大事件纪念日和重要会议召开等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深化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

(四)进团课。将“进团课”作为组织开展活动的骨干培训、深化拓展活动的平台阵地。(1)作为“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的首要内容。学院团委要在本年度的大学生骨干培训课程设计中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出专门课时、开发相关课程,并积极邀请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家学者和先进人物授课。(2)作为“青春讲堂”团委书记讲团课的主要内容。学院团委要继续深入开展好“青春讲堂”团委书记讲团课,引导和帮助普通团员学生通过理论讲授、实践锻炼、自主学习等渠道积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激发成才报国跟党走的志向

三、工作要求

(一)抓好组织领导。各学院团委尤其是团委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四进四信”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思想引领工作统揽,努力将工作抓实做实。

(二)务实推进工作各学院团委要结合工作部署和学院实际,既要整体推进又要有所侧重,选取本学院特色优势项目重点着力,力争形成特色品牌和典型经验

(三)注重基层参与。各学院团委要在活动过程中特别注重面向基层、依靠基层,提升普通团员学生的参与感和创造力,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和吸引力,努力使工作生动活泼、效果落地生根。

(四)做好经验总结各学院团委要重视“四进四信”活动的前期部署和典型经验总结,尽快对本学院作出部署安排。

各学院团委应在64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简报、3—5张活动照片)报送南苑行健楼团委317办公室刘广亮老师处(电子档发送至邮箱965768579@qq.com)。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年37

  

  

  

  

  

  

  

  

  

  

  

  

  

  

  

  

  

  

  

  

  

  

  

  

  

  

  

  

  

  

  

  

  

  

  

  

送:团市委,校领导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201837日印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