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深入关爱乡镇儿童 趣味课堂助力成长 ——文学院于涪陵区珍溪镇开展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1101

(通讯员 易鹭/文 付瑜珏/图)火伞高张,珍溪镇暑期志愿服务绘画课堂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7月12日-14日,文学院于涪陵区珍溪镇兴盛社区、仁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绘画课堂系列活动,激发小朋友们学习兴趣的同时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儿童风采

12日上午,志愿者们集合清点人数完毕后,在阳光的簇拥和蝉声的和鸣中出发。到达目的地,志愿者们首先做好课堂前期准备,妥善安排好各位小朋友的座位她们分发纸笔。

课堂上,志愿者们巧妙运用PPT、课堂实验、互动问答等教辅工具和教学方法,通过情景模拟、实操示范等,为小朋友们展现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知识课堂。探索互动性更强、体验度更高、影响面更大的教育宣传新形式,深入乡镇儿童生活,关爱乡镇儿童心灵。丰富多彩授课内容生动有趣的知识讲授,收获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

12日—13日系列课堂活动中,学生志愿者谭亚玲授课古诗《夜宿山寺》,在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伟大诗人李白的同时,学会古诗鉴赏的方法。“轻轻打开地图册,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彩色的中国……”学生志愿者曾红饱含深情朗诵的彩色国》,深深牵动着台下小朋友们的心弦,让她们感受到了这首歌的歌词所表达的对祖国的眷恋之情。在象形文字的讲授课堂上,学生志愿者伍娇将字形联系,把一个个晦涩艰深的象形字变得活泼生动、通俗易懂了起来,方便小朋友们能够顺利运用在日常生活中。

14日上午,学生志愿者朱俊钦围绕“我心中的二十大”课堂主题,结合珍溪镇当地的烈士陵墓,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帮助小朋友们正确认识队旗、党旗和国旗,了解其深刻含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课堂最后,学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齐唱中国少先队队歌,朋友们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笑脸,迎着清亮欢快的附和,形成了轻松愉悦的氛围。

课间活动期间,学生志愿者同小朋友们进行深度交流,了解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这一系列的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为乡镇儿童送去了温暖,激励他们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请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心和真诚为祖国的花朵架起求知、发展的桥梁。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