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顺利举行2022年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1560

(通讯员 易鹭/文 陈泽熙 付瑜珏/图)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增强师范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促进师范生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和提高,展现新时代师范生的风采。6月23日至24日,文学院2022年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于正心楼02阶梯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邀请文学院副院长张红兵,小学教育系主任包莉秋及各专业指导老师担任评委,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观摩。 

本次比赛由即兴演讲和模拟授课两个环节构成根据比赛规则,12位来自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参赛选手按顺序依次上场进行抽签选择即兴演讲内容,时间3分钟随后进行片段教学按照教学设计进行模拟授课10分钟

在授课环节,参赛选手们通过板书、问答、互动等方式,对《天上的街市》《三峡》《秋天的怀念》《走一步,再走一步》等课文进行讲解。她们准备充分的讲课材料目的明确的课堂教学,设计合理的教学过程,准确精炼语言表达,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的教学技能形成了一个精彩纷呈的教学现场,参赛选手们也因此收获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地角逐,来自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1的徐佳俐、唐桐,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2班的邓玉琳,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4班的游颖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至此,文学院2022年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比赛结束后,各评委老师对本次开展的师范生技能大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中,何举春老师具体指出了参赛选手们存在“教学内容空洞”、“师言师态”等基础问题,认为选手们在课堂上可以多多听取学生的意见。同时他强调,每位选手在每次的展示中都要有创新的一面,教学方法独特新颖,而不仅仅提高对教学内容、过程的熟悉度,启发选手们要勤思考、多实践,从各个方面完善自己的教学技能。 

本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我校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学院始终坚持认真办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这项传统赛事,培养和保证下一批优秀教师的后备力量,着力搭建“以赛助教”的交流学习平台。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