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顺利举行2022年小学教育(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1422

(通讯员 孙秋容/文 高荧梅 龚玉春/图)为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教育实践,进一步夯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6月22日晚,文学院2022年小学教育(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于正心楼10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文学院院长彭福荣,副院长张红兵,小学教育系主任包莉秋及各专业指导老师担任评委,20级小学教育(语文)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到场观摩。

经过初赛激烈角逐,共11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比赛由即兴演讲和模拟授课两个环节构成,每位选手比赛时间共13分钟,其中即兴演讲3分钟,模拟授课10分钟。参赛选手分别选择《小马过河》、《走月亮》、《爬山虎的脚》、《总也倒不了的老屋》等经典篇目进行教学展演,在教学中密切联系教材,导入新颖,各具特色。同时,参赛选手们在课堂上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评委老师通过综合评比参赛学生的教案设计、课件制作、板书设计和讲课技巧等教学基本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最后,2019级小学教育(语文)师范专业1班王源和宋娅文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各评委老师进行点评。他们高度赞扬参赛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同时也指出选手们存在的不足之处并需要进一步改进与完善。其中,包老师强调:“小学语文低段识字写字教学十分重要,青年教师应注重教学方法多元化和语言亲和力,板书应与学段课程目标间密切联系,选择试讲题材要注重单元内部联系。”

教学相长,薪火相继。本次2022年小学教育(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师范生技能大赛是一个有效锻炼教师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平台,对学院师生都是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文学院将继续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质、赛教结合”的理念,认真总结比赛的经验,促进专业发展,彰显师范本色。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