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温暖 关爱老人行——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开展敬老慰老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017

(通讯员 孙秋容/文 易鹭/图)为培养文学院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3日下午,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一行人前往稻香社区开展敬老慰老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水果、牛奶和冬季保暖物品分发给了老人们,现场氛围良好,志愿者们亲切地与老人交谈,了解和关心老人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情况,通过与老人们唠家常,分享日常生活,为老人们带去精神上的慰藉。活动中,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联系、娱乐的现状,志愿者们向老人们宣讲了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的知识,并给老人们发放了关于手机使用方法的宣传海报,同时还提醒他们使用手机的注意事项以及预防网络诈骗。紧接着,志愿者们以中医知识为落脚点,向老人们讲述了冬季养生和冬季保暖的重要性,规避了冬季易患病的盲区。最后,活动在志愿者党员代表对老人们的声声祝福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表达了志愿者们对老人们浓浓的关爱之情,更传承了尊老、敬老、爱老的孝道文化。敬老爱老,有你有我,相信日后定会有更多青年志愿者投身于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中来,为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一份关爱。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