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文学院开展大学生基础文明建设月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051

(通讯员 余丹)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由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委员会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大学生校园基础文明建设月活动圆满结束。

正值长江师范学院建校90周年时期,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将文明建设活动落到了实处。其中,学风督察部开展了课堂学风建设活动和不文明现象督查活动,针对同学们迟到、早退、带食品、抽烟、玩手机的现象及时记载并定期通报,同时,对衣着不得体、行为失范、影响公共文明的行为及时劝导纠正。组织部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入各个班级,对其所开展的“共建网络安全,共赢网络文明”主题团会进行检查,了解各班团会动态,引导各班级青年团员加深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共筑网络安全校园防线。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举办了“民以食为天,粮以俭为先”活动,动员同学们制作有关“光盘行动”的手抄报,营造出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增强同学们的节俭意识。社区生活部进行了公区检查,对每个班级的公区打扫进行评分,增强了同学们的环境维护意识。

此次大学生校园基础文明建设月活动,提升了文学院学生的纪律意识、底线意识,激发了其爱校荣校兴校情怀,引导着他们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传递出了正能量。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