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2019级专业见习顺利结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2214

为建立健全文学院师范生实践教学体系,推动师范生教育教学方式的转变,引导学生体验师德规范与教育情怀,深化学生对基础教育的认识与体验,促进学生师范素质与技能的实践转化。1122日至26日,文学院2019级学生圆满完成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活动。

此次见习活动按照分散与集中两种方式展开。卓越教师班的同学跟随校外导师分散进行,其余班级则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涪陵十四中、十五中、城十校集中见习。按照《文学院2021年秋期2019级教育见习实施方案》要求,学生需完成听课观摩、交流访谈、研习讨论等七项任务。

正式见习前,各班指导老师及相应见习学校的教务处老师对见习安排以及见习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见习学校的了解。见习过程中,各班级的各小组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不同形式的实践活动。一些小组选择协助老师完成作业的批改与检查,增加自身的作业批改经验;一些小组选择大规模听取公开课,了解具体的教学环节,观察学生上课情况,进而形成自身独特的思考及见解;还有一些小组侧重于小组讨论研究,在教材文本的解读及教学设计和如何备课等多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正如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二班及三班的带队教师李侠所谈到的那样,通过每天的研讨、总结与发言,同学们已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进步。

在本次专业见习活动中,文学院2019级学生进入实际课堂教学,不仅增长了自身的见习经历,还学习到了教师们精湛的教学技能,提高了自身辩证评价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及反思能力。芳华初绽,砥砺前行,专业见习使同学们迈出了教师生涯的第一步,更初步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酸甜苦辣。相信他们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也定能不忘初心,坚定自身的“教师梦”,用爱、用心、用情、用智助力每位学生的成长。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