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文学院举行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3406

【学党史 办实事】

(通讯员  汤宗裙/文 马麟贞/图)为调动大三学子的考研积极性,让同学们明确目前的考研形势,520日晚,文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文学院院长丁世忠,党总支书记谢诗茂,副院长李金荣,政治辅导员蒋沁芸,专业教师张羽华出席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二班的房新和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三班的谢超萍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房新在如何择校方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院校,量体裁衣、量力而行,避免盲从,二是杜绝左右徘徊,频繁更换目标院校,三是错位竞争,从其他方面寻找自己的优势。谢超萍围绕考研方向和考研定位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在选择考研方向时,我们应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发挥自身的优点,切忌心高气傲、妄自菲薄;在确定考研定位时,她提出最重要的是考得上,有书读

紧接着,张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积极考研,并建议大家要合理分配时间,注意考研方法。同时,李院长具体分析了当下的考研情况。他指出,目前考研持续走热,报考人数持续增加,竞争压力逐年增大,尤其是中文专业。所以他希望大家能够坚定考研之路,调整心态,把握机会。

随后,丁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明大事、树信心、讲成效、重实干。并对大家提出期望,预祝大家考研成功,最终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最后,谢书围绕我们的出路在哪里、我们该怎么办两个问题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毕业选择和考研目标,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信念,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提升迎考的精准性。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