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青年团员生理心理健康————文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系列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705

(通讯员 田倩/文 余佳雨 曾逸飞/图)1028日晚,文学院于诚意楼409410教室举办主题为青年团员生理心理健康的“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政治辅导员戴欣洋主讲。

讲座中,戴老师结合身边实际案例从情愫产生的原因、学会如何拒绝、树立科学的恋爱观三个方面,借助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迹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讲解。同时,她通过列举生活中出现的因为不恰当恋爱观导致的恶性事件,告诉同学们合理对待与处理爱情问题是当代大学生必须回答的现实问题紧接着,她以风趣但严肃的口吻向同学们提出宝贵意见和解决办法一是端正恋爱动机,二是正式现实,三是换位思考,四是加强自我建设,这给现处于情感萌动期的同学们一次受益匪浅的教育。

讲座最后,戴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学习为主,恋爱为辅,做一个自尊自爱的人,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事情,不负青春,继续砥砺前行。

本次线上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的恋爱观,而且进一步推进文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