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考生热点问答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2502

    ★地理位置

      答:长江师范学院位于重庆市涪陵区,地处长江经济带重要工业走廊。沪渝、渝怀、南涪铁路和沪渝、渝涪、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构成区域交通枢纽,动车可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福州、成都等国际大都市。

贵校的校园环境

:校园山水文脉,绿树成荫,湖光潋滟,江石卓立,优美的自然生态与含蓄的文化景观相得益彰。“鉴湖文化长廊”如翡翠镶嵌,图书大楼、实验楼群、学生活动中心错落有致,美术馆、体育馆、音乐厅独具风格,智能化社区、标准化公寓、高品位食府时尚现代。学校是“重庆市文明校园”“重庆市园林式单位”,这里是绝佳的求学励志之地。

校的办学特色?

答:学校全面推进“新师范”建设,形成了“双专业”教育、“双导师”指导、“双路径”成长、“双类别”培养的教师教育新模式;学校倾力打造的UGSS教师教育共同体,形成了四维一体、双向激活、共享共赢的鲜明特色。学校按照学科专业与区域产业协同、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协同、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协同的思路,精心构建“信息科学与智能制造、生物工程与现代农业、化学化工与环境保护、经济管理与新兴服务业、教育科学与教师教育、现代艺术与文化创意”学科专业群。近年来,学校教学改革高歌猛进,科学研究日新月异,产教融合成绩斐然,社会服务优势凸显。

 ★校的特色专业和一流专业有哪些?

 答:省级特色学科专业群:教育学学科专业群(含我校所有师范类专业);生物工程与现代农业专业群(包含专业: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园林、园艺)。

 国家级特色专业:思想政治教育。

 省级特色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音乐学、物理学、化学、汉语言文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财务管理。

  省级一流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小学教育、金融工程、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财务管理、历史学。

 社会声誉如何?

 答:学校在2020年软科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列331名;2019年在“中国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综合竞争力排行课题组”(ICAUR)发布693所高校科研竞争力、中文社会科学论文、专利发明排行榜中,名列科研竞争力第五、CSSCI论文第三、专利发明第四十二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1172所)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列283名。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教学团学一体化,注重教学与团学工作在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过程和保障机制的三维一体互动,教学团学协同育人成效显著。近三年学生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活动中获国家级奖1124项,省级奖3774项。毕业生在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务员考试、教师岗位考试等方面成绩突出,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

校的录取批次招生类

 答:学校专业面向全国27省市(自治区)招生,除艺术体育类专业外,录取批次均在本科第二批录取。中外合作专业另外设置院校招生代码招生。学校招生的类有全日制普通本科、对口高职本科、少数民族本科预科。重庆市的艺术体育类专业和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在提前批录取,普通文史类理工类在本科第二批录取

校有无合作办学项目?

 答:学校重视校校、校企协作教育,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学习交流平台,以实现理论与实践并重的理念。学校与山东科技大学在工科类专业方面有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计划,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联合举办“土木工程”特色专业。学校注重国际交流、培育全球视野,与美国、英国、波兰等16个国家的高校开展了合作与交流,已形成互派留学生、“1+2+1”人才联合培养等合作机制。

与山东科技大学联合培养计划?

 答:学校目前有17个工科专业招生,其中机器人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化学、生物工程、土木工程等9个专业选派部分优秀学生到山东科技大学学习两年,两校协同培养卓越工程师。此项目的开展,实现了两校资源共享、专业共建,提高了我校学科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使我校的“新工科”建设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

 ★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合作办学项目

 答: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联合举办“土木工程”专业。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是世界名校,土木工程专业世界排名前100名内。该专业学生在长江师范学院四年学习期间可享受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优质资源,学生达到毕业标准获得长江师范学院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后,可免试直接进入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成绩合格者可获得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另外,该专业在相关省(市、自治区)招生时,请考生注意学校专门设置的院校招生代码。

校艺术类专业的录取规则?

 答: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按生源省(市、自治区)有关规定参加专业统考和文化考试。我校已举行了艺术类专业考试的省(市、自治区),考生还须参加我校在该省(市、自治区)组织的专业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报考我校。录取规则按相关省(市、自治区)的规定执行。如生源省(市、自治区)在录取规则上没有特别要求,则我校录取规则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进档考生按综合成绩(文化成绩+专业成绩)排名择优录取;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专业的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校是否设置有奖助学金?

 答:学校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师范专业基本奖学金、优秀等级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奖助学金总额2000余万元/年。对经济困难学生设有国家助学贷款、校内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勤工助学等各种困难补助。

可否转专业?

 答:学生进校一学期后,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可以调整专业。

招生咨询电话:023—72791999,023—72792000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