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先贤圣典,传民族文化——我院举行第六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半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2904

(通讯员叶 莉馨/文 徐赟睿/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千年国学经典,活跃校园文化氛围,12月6日晚6时30分,由文学院主办,采石文学社、古韵文艺社、紫鹃花杂志社、千年和大学生公益社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半决赛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举行。届时,我院政治辅导员曾兴智马亚菊蒋沁芸专业老师阿运锋李文宁以及我院学生会副主席江竺风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邓祖波音乐学院学生会主席孟原江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及复赛的选拔,参加半决赛的24个团体在此次比赛里皆拼尽全力,力争上游。衣袂飘飘的古典舞,矫若游龙的现场书法,英姿飒爽的武术余音绕梁的歌咏等,都为朗诵表演大大增色,其他学生们声情并茂,语速时而放缓,时而加快,铿锵有力地朗诵着或感人肺腑,或气宇轩昂的文学经典,那一张张明显将个人心境代入朗诵内容、饱含丰富情绪的面庞正诠释了国学经典的动人之处。每个人都用最好的状态展现出了一场场精彩纷呈、别开生面的表演。观众们目不暇接,场下掌声雷动,评委们也给予了高度赞赏。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们读经典学经典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阅读传统经典的氛围,与此同时,还展现了学生们多才多艺的一面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