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7级见习总结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2851

(通讯员 邱风/文 张楠/图)11月22日中午12时,文学院2017级见习总结大会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举行。参加此次大会的有我院老师周仁成、方玲玲、张江元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

  

首先,由甘小于同学代表汉语言文学(师范)一班进行汇报总结,她通过视频让大家了解到见习中的所学所得,传达出教师要尊重学生人格,要有正确的教师观,要做到言传身教,能够吃透教材、喝足墨水、玩转课堂以及寓教于乐的理念。接着,由汉语言文学(师范)二班的王梦圆同学分享心得,她从教育情怀的心得感受、课堂教学的经验总结、班主任工作的实践反思、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热点研习来进行讲述。

  

随后,汉语言文学(师范)三班的周海燕同学进行汇报总结,她表明在见习中她学到了作为一名教师需要丰富自己的知识储量,完善知识结构,掌握娴熟的教学技能,同时要加强德育教育。最后,粟源铭同学代表汉语言文学(师范)四班进行汇报总结,她发现大部分老师会通过课前演讲来锻炼同学的口头表达能力,改变了以往的教学方式,将课堂交与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

  

最后,张江元老师对这次见习总结进行了点评,一方面肯定了大家的进步和成长,另一方面也给大家指出了一些不足。此外,张老师还对教育教学方面提出了建议,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老师需要追求细节的完善,做到仪态端庄、语言表达能力干净,从多个角度进行反思。

  

通过此次的见习总结大会,同学们受益匪浅,更深入地学习到了成为一名教师的宝贵经验。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