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2019高职特色创新项目•基础文化课(语文)培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2742

20191112日下午,国培2019高职特色创新项目·基础文化课(语文)开班仪式在崇义楼104举行。我校副校长向小川、文学院院长丁世忠、副院长李金荣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文学院院长丁世忠在致辞中介绍了文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情况。他强调,文学院一直致力于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的有机融合,通过“UGSS”教师教育共同体平台,培养卓越中小学教师;同时,积极开展职后培训工作,通过国培、市培项目,积极探索职后培训的方法与路径,不断提高职后培训的水平。他希望参加此次国培的学员,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多与老师交流、多与同行沟通,既重视理论学习,也重视实践训练,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学校副校长向小川在讲话中,从“四有好老师”切入,简明扼要地介绍了长江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是一所“有历史”“有文化”“有发展”“有影响”的四有高校,依托一山(武陵山)两江(长江、乌江),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同时,向校长向学员们提出教学是“经验的习得和行为的模仿”,希望他们要善于转化所学的知识,以“理解——重构——呈现”的模式进入课堂,从而为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打好基础。

来自重庆电讯职业学院的陈道雷老师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一定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立即转换角色,遵守培训纪律,尊重培训老师,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各种学习活动,以“四有好老师”作为每一个学员的追求目标,通过培训学习,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师德修养,回去后潜心教书育人。

国培2019年高职特色创新项目•基础文化课(语文)项目由文学院承办,旨在通过综合式培训,提高高职院校语文教师的师德素养、学科水平和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提高教学水平,在高职语文教学中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该项目也是文学院深化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融合,主动服务重庆经济社会的积极作为。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