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讲红色故事,讲红色精神”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801

(通讯员 冉紫藤/文 李安其/图)为坚定革命信仰,提高革命自觉意识,12月20日中午14:30,我院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开展了以“讲红色故事,讲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谢诗茂主持,李金荣老师、蹇利老师主讲,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我院党员老师、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活动伊始,谢书记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他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应自觉坚定革命信仰,学习红色故事,把握革命精神。

  

紧接着,蹇老师讲述了红色人物——沈丽娜的故事。六十年的潜伏生活,她用生命换来的不仅仅是情报,更是国家民族复兴的一丝丝曙光。沈丽娜的真实人生,比任何一部谍战电影更具传奇色彩因为在她的心中,祖国是家,更是信仰。

  

随后,李老师讲到了江姐精神。江姐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她更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人。她用她一生的写照来启迪后人,激励后人不断奋发向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最后,谢书记总结到,红色人物用他们宝贵的一生来践行革命,启迪后人。而今,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前行的脚步丈量祖国的未来。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