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近平用典,传千载国学文脉——文学院举办第六届国学经典大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3063

(通讯员 周鑫/文  钱妍喆 张楠 李安其 冉紫藤/图)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12月16日晚7时,由文学院主办,采石文学社、古韵文艺社、千年和大学生公益社和紫鹃花杂志社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于拏云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海燕及部职能负责人,部教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了此次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在婀娜多姿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参赛选手以诵读、舞蹈、音乐等多样化的方式朗诵经典作品。比赛中,《和而不同,天下为公》展现出和谐处世,兼收并蓄的传统文化理念;《少年中国说》将吾辈当自强精神表现得酣畅淋漓;《木兰辞》让我们体悟到了“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巾帼英雄情怀;《九天盛世皆大唐》更是将一段盛世兴衰、帝妃爱完美演绎。同时,《酒如豪,绣口盛唐》的诗仙李太白,《岳阳楼记》中为民忧乐的范仲淹,《魂归来兮》中烈士英魂也紧紧牵动着观众的心,台下掌声不断。

  

最后,丁院长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文化新则国新,文化强则国强,此次比赛充分表现了国学经典的深厚底蕴,完美的展现了长师的风采,也给予了长师学子传承经典,提升文化自信,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希望。

  

经过两小时的精彩表演,《岳阳楼记》和《木兰辞》两组选手脱颖而出,夺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魂兮归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真情育人,灌溉教育之花》《栉风沐雨,砥砺歌行》获得二等奖,《“和”而不同》《少年中国说》《以诗之名,对酒当歌》《酒入豪肠,绣口盛唐》《九天盛世皆大唐》《我的祖先叫炎黄》获得三等奖,《九天盛世皆大唐》获得最佳人气奖。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