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服务团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7   浏览次数:2881

(通讯员 张楠/文 邱风/图)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学生服务社会、报效社会的信念,文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于12月7日上午在涪陵大梁山民升敬老院开展“情满冬日,饺香四溢”敬老慰问活动,我院党员志愿者和服务团志愿者参与。

  

早上7时,全体志愿者于长江师范学院小东门集合,乘公交车前往涪陵大梁山民升敬老院。到敬老院的路途较遥远,需要转两趟车,但这并不能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大家在途中积极熟悉自己的组员,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准备。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纷纷热情地问候老人,与老人唠唠家常,对老人们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一部分志愿者包饺子,一部分志愿者厨房帮忙准备午饭,一部分留下与老人继续交流,大家分工明确,为老人送去温暖和爱心。在与老人交流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仔细品味老人的话,给予老人关怀与慰藉,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暖心的笑容。午饭时间,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品尝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活动结束后,所有志愿者到达集合地点,负责人进行简单的活动总结,并合影留念。下午1:30大家乘公交车安全返校。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送出微笑,送出温暖,送出爱心,不仅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送给他们一份欢乐和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而且也丰富了志愿者的阅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活动中来,让更多的人来关心老人的晚年生活。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