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关于教学大纲的修订和完善的教研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3051

(通讯员 肖国保/文 周鑫/图)为更好地推动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我院于12月4日12:35在钩深楼附楼315会议室展开了关于修订和完善教学大纲的教研活动。我院副院长张红兵以及其他教研小组成员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张院长提出要进行教学大纲的交叉检查,并提醒小组成员及时将任务分配至每一位老师手中,完成后要及时上交。除此之外,张院长还特别嘱咐小组成员要严格进行考核,将教师工作质量提上一个新台阶。活动进行过程中,每一位老师都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活动讨论十分激烈。经过一番探讨后,大家在以“教育大纲应以明确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目标为基础”这一观点上达成一致。这为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保证。

  

活动不仅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还对以往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例如:教学过程中实践教学的缺失;新课程代码还不够成熟和完善;检查和考核方式过于单一......只有通过不断的反思,教育才能不断进步。此次活动的反思成果也必定会为之后的教育活动提供借鉴意义。

  

活动的最后,大家将主题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境界将专业思政内涵注入课程大纲之中,并在教学过程中体现这一内涵。此次活动明确指出了今后教学工作的方向,对今后教学工作的发展具有极强的导向意义。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