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小学教育(全科)专业“新师范”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2527

(通讯员 邓紫引 黄洪/文  王靖燕 谭睿凌 杨雨涵/图)7月5日下午16:40,教师教育学院于拏云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小学教育(全科)专业“新师范”建设启动仪式。出席此次仪式的有教务处李柳柏处长、学生处王东辉处长,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文学院科以上干部、辅导员、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小学教育(全科)专业2016、2017、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仪式,本次仪式由教师教育学院熊健杰副院长主持。

  

此次仪式共有7个议程。仪式伊始,由李处长宣读学校“新师范”建设行动计划中有关“明确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建设职责”内容。接着,文学院院长丁世忠教授回忆了学生们过去在文学院的成长,并表达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二是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三是要做一个实干的人;四是要心系学院,做一个爱家的人。

  

紧接着,文学院教师代表包莉秋教授发言,她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优良学风,加强基本功训练,为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打下坚实基础。随后,学生代表钟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时代教育改革中勇敢迎接挑战,做一个不断学习的人。

  

接着,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代表王磊博士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要成为有教育情怀的大国良师。紧接着,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冉隆锋教授提出四个关键词:欢迎、感谢、表态及希望,他感谢文学院为小学教育(全科)专业打下的坚定基础、积奠的优良学风,他希望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们立足于市级一流专业,培养出一流的人才。最后,学生处王处长宣布辅导员名单并就学生工作提出一些具体要求。

  

此次建设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有助于学生清楚小学教育(全科)专业调整的背景和意义,明确学校小学教育专业改革的新要求,为擦亮学校“新师范”这张新名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